薛城拧紧燃气使用“安全阀”

作者:姜爱民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08 09:22:40

枣庄新闻网讯 为深刻汲取近期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薛城区瓶装液化气市场整治专班对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进行巡查摸排,最大限度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截至6月底,共计查处非法倒气、运输、储存等违法行为107起,查扣违规液化气瓶1115个(其中重瓶405个),行政处罚40余万元。

开展专题培训,压实安全责任。开展以瓶、管、阀、报警器以及泄漏应急处置为重点的瓶装液化气安全知识培训会议,提升执法人员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违法查处能力,引导各级管理人员深刻认识到事故责任追究范围之广、问责之严、处罚之重,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部门监管和地方党委政府属地“三方责任”。

开展摸排整治,扫除安全隐患。建立日常排查与突击治理相结合的整治模式,全面排查瓶装液化气生产、储存、运输、经营等各环节安全隐患,根据前期摸排及群众投诉举报线索,建立全区安全隐患台账清单,并按照建档、整改、销号的程序进行闭环管理,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杜绝安全检查和问题整改流于形式。

开展宣传教育,树牢安全防线。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和线下宣传点,普及安全常识,引导用气单位和广大市民规范用气,安全用气。以近期违规瓶装液化气的安全事故为契机,宣传剖析典型事故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一线操作人员,全面营造安全用气的良好氛围。(记者 姜爱民)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