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赋能 引入经济创新活水

——2023中国(枣庄)资本赋能高质量发展大会侧记

作者:贺迎秋 崔累果 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05 08:55:15

北纬三十五度,北辛文化发轫于此,7500年人类文明厚植创业沃土;北纬三十五度,中兴煤矿诞生于此,构建起近代民族工业崛起的脊梁;北纬三十五度,七月的季风穿行于此,运河明珠枣庄正聚力转型突围,积极打造品质之城、活力之城、未来之城。

7月4日,2023中国(枣庄)资本赋能高质量发展大会隆重开幕,探索资本赋能枣庄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上午9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机构、金融机构、重点产业代表落座,大会正式开始。本次大会以“创新、创业、创未来——资本赋能强突破·工业倍增开新局”为主题,紧紧围绕全市“6+3”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一产业一集群一基金”,构建资本链与产业链的高效交流平台,为“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注入更多金融活水,探索资本赋能枣庄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上午10时,我市与重点金融机构、重点投资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作为此次签约的重点投资机构之一,中化绿色基金在清洁能源、高端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已开展大量投资和行业研判,正与我市培优育强“6+3”现代产业体系不谋而合,“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与枣庄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为枣庄构建‘一产业一集群一基金’增添更多助力。”中化绿色私募基金管理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维昆说。

“这次大会对于咱们本地企业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山东滕州辰龙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成伟难掩喜悦之色,“项目签约后,我们将充分利用资本赋能项目的良好契机,加快‘资本、技术、创新、园区’等要素的强力融合,全力推动项目的合作建设进程,用项目的早达产,换来发展的早收益。”

大会期间,还设立了金融专家讲座、项目推介等多项环节,积极推动金融机构与产业实体的交融互动,促进项目与资本有效对接,为政金企三方深度合作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让更多金融机构、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在枣庄落地生根,实现共建、共享、共赢。作为本次大会的主讲嘉宾之一,北京和君商学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鹏飞在谈到我市资本赋能实体经济的发力方向时,说:“枣庄要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以及外脑和外部资源,把发展重点从承接产业转移到发育特色产业、优势产业上来。”“枣庄在大会组织工作中体现出来的诚意、能力和效率,让我们对枣庄市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枣庄能打造更多千亿产业集团的优秀样板。”

走进枣庄,双子星城市CBD尽显商务活力,项目建设蹄疾步稳描绘工业兴旺盛景。在全市上下掀起“强工兴产 转型突围”热潮的当下,枣庄处处涌动着蓬勃的活力,深埋着发展的无限潜力。新时代的枣庄将继续畅通政银企沟通渠道,构建产城商融合机制,加快将枣庄建设成为投资首选之地、兴业创富之地、企业联盟之地,与资本同行携手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记者 贺迎秋 崔累果 李鲁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