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枣庄)资本赋能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张宏伟致辞 翟军主持大会 张兵出席 签约设立总规模207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群

作者:崔累果 李鲁 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05 09:02:28

枣庄新闻网讯 7月4日,2023中国(枣庄)资本赋能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张兵,省财政厅副厅长袁培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葛志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友道,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副局长韩汝俊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大会。市级领导同志和国内相关基金、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参会。

大会开幕式上,张宏伟以《金融活水润枣城 资本赋能创未来》为题作了致辞。张宏伟指出,枣庄作为全国知名、底蕴深厚的工业基地,有着赓续千年的金融基因、播银收金的创富前景、健康有序的金融生态、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是一片充满生机活力、孕育无限商机的投资热土。伴随山东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枣庄全市各级正积极迎接新一轮产业变革,主动拥抱多层次资本市场,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集中精力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突破园区、育强企业,加快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着力以工业崛起构筑资本集聚新高地、以城市更新扩展资本投放新空间、以乡村振兴丰富资本增值新场景,为金融资本进军枣庄提供了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

张宏伟强调,本次大会搭建了资本与产业对话的平台,全市各级将坚持用市场逻辑谋事、靠资本力量干事,围绕厚植金融产业发展沃土,进一步畅通政银企沟通渠道,构建产城商融合机制,努力把枣庄建设成为投资首选之地、兴业创富之地、企业圆梦之地,与广大投融资机构携手谱写资本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

葛志强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次大会是落实省委促进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枣庄金融工作新的“金字”招牌。希望枣庄以此为契机,不断扩大宣传和改进运作模式,放大大会品牌效应,激发金融资本活力,反哺实体经济发展。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持续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使经济金融进入更加良性的互动循环,让地方、企业和金融机构实现更有效率的互利共赢。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江卫国表示,枣庄成功创建全省唯一的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先后获批4块国家级“农字号”品牌,与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在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广阔合作空间。农发行将积极融入枣庄、服务枣庄,聚焦“强工兴产 转型突围”,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服务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圳证券交易所北方中心区域主任李刚代表深交所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更多枣庄企业以更强的发展势头、更稳的上市节奏登陆境内外资本市场,为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驱动力。

前海股交投资控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凡表示,前海股交将结合枣庄工业倍增计划和“6+3”现代产业体系,在平台搭建、产业基金、企业上市与服务、海外市场等方面深化双方合作,推进资本赋能和产融融合,支持枣庄产业做大做强。

大会现场,12家重点金融机构与市政府签订协议,在工业倍增计划实施期间为枣庄提供2600亿元的意向信贷资金;市财金控股集团与13家重点投资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设立总规模207亿元的13支基金;集中签约重点项目14个、总投资302亿元。国资基金50人论坛秘书长、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有限公司资本服务中心主任谢招煌,上海广慧并购研究院院长俞铁成,前海股交投资控股公司联席总裁蔡奕,中车国创私募基金公司总经理张鹏,和君商学、和君科技董事长李鹏飞应邀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大会期间,各区(市)还分别邀请部分投资机构与我市龙头企业、重点项目进行了考察对接。(记者 崔累果 李鲁 贺迎秋)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