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作者:王兆虎 褚洪波 宋蔚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3 08:35:04

枣庄新闻网讯 为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近期,市中区坚持把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山头界头,严格做好野外火源管理、严查违法违规用火,同时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基层群防群控,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该区扎实开展“野外用火专项治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系列活动,持续加大活动力度,确保工作实效。近期,全区累计派出督查组123个,出动检查人员1678人次,排查火灾隐患10处,整改火灾隐患10处。与相邻区签订了联动协议书,实现了快速联动。同时,坚持“以练代战,练战结合”,指导镇街组织应急拉动演练和扑火演练,提高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近日开展了“政企联动”输电线路防山火联合演练,将输配电线路隐患排查与森林防火演练相结合,提高实战能力和多部门联动模式。

该区还发挥科技防灭火在预防和扑救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目前全区已安装9个热成像摄像机,34处视频监控点、25处电子智能语音播报卡点、建成了“空中有‘眼’看,中间有‘人’巡”的视频监控巡查系统,实现了对林区的全天候监控,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他们创新修建了集中焚烧池92个,将祭祀用品全部在焚烧池内进行燃烧,有效阻止了火源上山。通过区融媒体、防火微信群、公众号发布了森林防火宣传资料,扩大了社会知晓率。同时,利用宣传车辆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森林防灭火禁火通告》。近期,全区共增设固定防火宣传标语、新增条幅、刷新固定宣传标识637处,发放宣传单页5180份。(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褚洪波 宋蔚)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