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一线送服务 助力企业“开门红”

山亭政协开展“双提一优”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7 09:42:20

枣庄新闻网讯 “从今天开始,大家要对帮包联系企业挨个走访调研,深入查找企业经营发展中的‘痛点’‘堵点’,力争解决一批实际问题……”2月17日,山亭区政协组织开展“双提一优”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区政协主席带队到帮包企业走访,了解生产经营等情况,倾听企业心声,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增产增效和加快发展。

为实现山亭产业突破快见成效、早见成效,山亭区“两会”结束后,这个区就及时下发关于《山亭产业突破“双提一优”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政协委员动起来,干起来,全力以赴“拼经济”,干出产业“新气象”,誓夺山亭高质量发展首季“开门红”。区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促什么。山亭区政协积极响应,对标区委“五强五比五表率”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制定了委员下沉一线帮包计划,并将“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贯穿全年,协心同力,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走进枣庄德丰食品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内,机器轰鸣,200名工人正在忙着挑选、装袋,赶制发往日本的60吨产品订单。德丰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地瓜枣等休闲食品。政协委员德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广锋说:“去年我们出口创汇接了2000多吨订单,加上国内内销,一共5000多吨,现在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为了这批订单,工人们正在加班干,只要是能包装出来,当天就发出去。”

来到委员企业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一个个正在组装的工程车面前,头顶上的起重机吊着工人们需要的配件,正有序来回地往各个备装区传送。“现在各地都掀起了项目建设热潮,装载机的需求也开始增大,节后我们又接了10多个订单。这几天公司正陆续给年前的一些订单客户发货,下个月还有一个20台的大单要交付。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也在努力提高产能,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生产经理路敦安说。

“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这两年对我们支持很大,先后为公司解决了技术人才短缺、流动资金不足等难题,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今年我们将一手抓订单承揽和生产交付,一手抓好二期项目建设,努力用优良销售业绩回报山亭,助力山亭产业发展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突破。”政协委员、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韵慧说。

一周的时间里,山亭区政协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包联的企业或委员企业走访调研,每到一处,他们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产品销路,未来发展规划,并就企业当前运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合理可操作的办法措施;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采取社情民意信息、政协提案、调研报告等形式,上报区委、区政府研究解决。调研期间,各调研组鼓励企业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练好内功,与时俱进,大胆创新,鼓足干劲,努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山亭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记者 刘明)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