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

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3 09:39:32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7日,记者从“学习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自觉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中担当尽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团市委紧扣青年需求规范决策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把理想信念摆在首位,凝聚共识有力量。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全市150万团员青年参与“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线上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微宣讲、“青年大学习”活动,线下发挥“青年宣讲团”“红领巾巡讲团”作用,分众化、互动化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市7290个团支部全覆盖。

把主责主业扛在肩上,服务大局有作为。助力经济发展,开展“我在窗口写青春”主题实践活动,打造窗口青年服务队伍,汇编助企发展优惠政策,开展“送政策上门”走访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助力人才招引。培育“乡村好青年”5127人,指导山亭区打造乡村好青年选培计划整县提升试点。深化“青鸟计划”,在省内外120所高校建立“青鸟驿站”,与上海交大、哈工大等9所高校建立校地合作,举办10场现场招聘、8场“云招聘”活动,组织2000余名大学生到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参与社会实践。助力全市重点工作。发动9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高质量完成中国(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志愿服务任务,创新开展“聚青春之力 创文明之城”青少年网上接力活动,“我就是枣庄”的理念成为广大青年共识。

把青年需求放在心头,服务青年有成效。启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滕州市被列为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推出优惠贷款产品9个,全年累计发放优惠贷款1.2亿元。实施“青创枣庄”行动,选拔28个集体和个人参加省级各类赛事,组织2000余名青年职工参加注安师公益培训。开展“枣青赋能”素质拓展活动30余场,引导青年释放活力、奋发作为。优化青年发展环境。依托社区资源共建共育,筹集资金286.3万元,累计建设希望小屋1405个、青年志愿服务站81个、“青春驿站”4个、“筑梦空间”3处。持续开展“金晖助老”“牵手关爱”志愿服务项目,关心帮助困难群体。

把从严治团落到实处,深化改革有突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共青团改革,从严管理团的队伍。落实协管要求,切实提升区(市)团的机关干部配备率、在岗率。2022年分领域、分类别发展团员10940名。 (记者 王龙飞)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