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灯结彩贺新年 民俗展演闹新春

作者:甄宗奎 孔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29 15:30:56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8日一大早,由市中区11个镇街组成300余人的表演队伍,身着传统服饰,挥舞着红绸彩带,踏着欢快的鼓点,手持各式道具,从东湖公园广场出发,途经西昌路、建华路、青檀路、君山路等路段进行集体展演。

欢快的锣鼓,喜庆的队伍,舞龙舞狮、旱船、跑驴、抬花轿、腰鼓秧歌、彩扇等精彩的表演轮番上阵,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现场观众喝彩声与锣鼓声连成一片。“舞”出新风尚、“抬”出好兆头,满满的新年味,拉满春节喜庆团圆的氛围感,久违烟火气给足了过年仪式感。

听说城区有舞龙舞狮表演,不少市民走上街头,一大早就开始等候,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发朋友圈。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志愿者纷纷上前参与打腰鼓、扭秧歌,亲自体验民俗表演的快乐。

“好久都没有过过这样热闹的年了。我还是十多年前在农村的时候看过舞龙舞狮,没想到今天能在城区赶上这么热闹的场面。这个表演既烘托了节日的气氛,也能够把我们传统的东西留下来。”一位市民观众开心地说道。(记者 甄宗奎 孔猛

展演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传统节日与民俗文化完美融合,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