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家门放飞心情

作者:王龙飞 孔闯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29 14:45:13

枣庄新闻网讯 逛古城、耍冰雪、赏花灯……春节期间,不少人走出家门,看过年热闹的景象,享受丰富的文旅盛宴。各景区景点也适时推出不同形式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不同层次需求,全市各景区人气爆棚。

台儿庄古城景区围绕“春节大庙会”文化旅游品牌,举办春节大庙会系列活动,推出东门迎宾秀、市楼灯光秀等光影秀,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火龙钢花精彩上演。同时常态化演出狮幡旗舞贺新春、乾隆巡游台儿庄、社火巡游、柳琴戏表演、鼓词、卯兔迎春、舞蹈《古城烟雨时》等精彩节目,满足游客文旅消费新需求、新期待;渔灯巷景区以参与性、趣味性、文化性、创新性为特点,以“大年台儿庄 重逢渔灯巷”为主题,策划了渔灯迎春、萌宠乐园、篝火派对、舞蹈演艺、青春乐会、戏曲展演等贺岁活动。

台儿庄古城里复兴广场的民俗表演吸引游人驻足。

精彩不容错过。

传统舞龙队舞出新意来。

山亭区在假期里开展了“全域漫游·幸福山亭”贺年会活动,把文化惠民文艺演出与提高旅游景区品质相结合,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走进景区,让游客尽享文旅融合“大餐”。歌舞、快板、经典戏曲、舞龙舞狮和情景性小戏小剧等丰富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年味十足。抱犊崮景区举办了“萌兔嘉年华”快闪表演大年初五迎财神发红包文化惠民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游客争先互动、打卡拍照。

抱犊崮景区门前,领个大红包。

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根据《铁道游击队》小说改编的《沙沟受降》《酒馆锄奸》等红色情景剧,让游客在铁道游击队景区享受了一场沉浸式视听盛宴。峄城区文旅局特别策划了八项活动,来自峄城本土的优秀演出队伍为当地居民奉献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欢乐喜庆的春节文化盛宴。(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孔闯 文/图)

红荷湿地公园的社火巡游表演真精彩。

红荷湿地公园的黑天鹅吸引了大量游客。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