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敬业福”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28 15:26:23

当整个城市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当万家灯火点亮夜空,却有这样一群人,仍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是勤劳的城市“美容师”、奋战一线的铁路工人、深夜为你送夜宵的外卖员……平凡的岗位,却是这个城市不可或缺的坚守,他们以实际行动演绎着最美“敬业福”。

1月25日,在高新区的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项目工地,管道二队的几名工人正在对冷冻水供水和回水管进行焊接工作,寒风中,工人们一丝不苟,完全忘记了户外气温已低至零下。

1月26日凌晨,在京沪高铁枣庄站,线路工区副区长徐振和职工田家乐正在对车站道岔进行巡查作业,田家乐不时弯腰,用检查锤轻敲细探,对道岔的尖轨、道床等设备由上而下、从轨面到结构进行全面检查,他们披星戴月早已是工作常态。寒风袭人,耳朵很快失去知觉,双脚也被冻得发麻,他们依然坚守岗位,保证春运高铁线路安全。

红彤彤的灯笼挂满枝头,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在大街小巷中,总能看到身穿橘色工作服忙碌不停地环卫工人,郭春燕就是其中的一个,1月23日下午3点,在薛城区万达广场北门附近,薛城物环集团的郭春燕和平日一样,按时对负责的区域进行普扫、捡拾以及清理附属设施。

“春节期间,出行人多、游人多,城区垃圾量也随之增加,5点30分,我们便穿好工作服,戴好帽子手套,默默地清扫着街道。地上的垃圾我们要全部扫干净,包括烟头也要一个不剩的清理掉,每天我们要在这条街上来来回回好多次。虽然累点,但是看着道路上干净整洁,感觉特别有成就感。”郭春燕说。

在这个阖家幸福团圆的时刻,有为了保障万家灯火,在枣庄市供电服务中心值守的王一帆;有为给乘客提供便利出行服务,在春节期间值守了23年的宋文峰;有保障城市供热系统稳定,坚守岗位为各家各户“排冷解难”的李辉,还有警察、消防人员、医护人员等各行各业劳动者,正因为有了他们的默默付出,让我们的回家之路更顺畅,让我们的假日生活更便利。 (记者 王龙飞 文/图)

认真检查,确保道岔设备处于良好状态。

电网运行情况监控,守护万家灯火。

坚守岗位保“春洁”。

指挥交通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BRT春节“不打烊”。

在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施工。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