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作者:刘明 汤锦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6 10:02:33

枣庄新闻网讯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贯彻落实“黄河大集”春节季活动要求,1月12日,黄河大集、峄城欢乐汇——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冬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古邵镇举行。

上午9点半,书画家们来到古邵镇为民服务大厅门前广场,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书写春联。一幅幅喜气洋洋、遒劲有力的春联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书写赠送活动在扎实深入推进文化惠民政策的同时,还起到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伴随着欢畅的音乐声,启动仪式文艺演出精彩开演。现场,古邵镇古西舞蹈队为观众朋友带来了舞蹈《火火的中国火火的年代》,市级非遗传承人陈守英表演了原创山东琴书《二十大精神放光彩》,芒果艺术学校带来了激情澎湃的舞蹈《新年快乐》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峄城区文旅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峄城区聚焦群众所期所盼,持续开展“文化进万家 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2022年以来“线上+线下”开展群众文化活动4000余场,戏曲进乡村446场,电影进乡村3500余场,共计服务群众30万余人次,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进一步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刘明 通讯员 汤锦阳)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