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用心用情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4 08:42:35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3日,记者获悉,山亭区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难、投诉慢、体验差等问题,着力打造“主动服务、帮办代办”的服务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靠前、主动、周到的政务服务。

实施“政务机器人”信息精准推送模式。创新应用“政务机器人”,自动抓取并推送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登记和许可延续等信息,及时解决了企业和群众获取信息不畅的难题。目前,共为900余家企业推送相关信息1560余条,其中发送食品经营许可延续提醒信息300余条。开展全流程帮办代办。发挥企业服务中心平台作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窗口接件、咨询引导、自助帮办、审批代办、证照邮寄等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在全市率先设立“办不成事”登记窗口,着重解决跨部门的“疑难杂症”,先后办结公积金贷款申领、不动产登记、养老关系转移、独生子女中考加分等事项47件。同时,从今年3月5日起,在区镇两级便民服务大厅常态化开展“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便民服务活动,先后办理业务1700余件。开展“不见面”招投标。借助“不见面开标”系统,项目实现在线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投标企业可以足不出户“零跑腿”完成投标全过程。目前,完成“线上开标”88宗、交易金额2.9亿元。(记者 任翔)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