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薛城区全体市民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倡议书

作者: 来源:爱薛城 2022-11-04 11:42:12

广大市民朋友:

面对近期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遭遇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市民朋友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整体形势持续向好。在过去的几天里,您的安心居家给了防控工作莫大支持,您的支持配合坚定了我们的必胜信念。在此,向您的行动和付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对景区、影院、KTV、网吧、堂食类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暂不开放给您生活带来的不便,敬请您的谅解!当前,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输入风险仍然较大,为最大程度凝聚全社会力量,科学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自身健康的守护者。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主动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严格执行戴口罩、“两米线”间隔、“五米线”采样等要求,不扎堆、不聚集,努力做到快速检测、不漏一人。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薛,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已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确需出行的,要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及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

二、当好防控秩序的维护者。进入公共场所自觉主动佩戴口罩、扫“场所码”,配合接受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等工作。履行法定义务,严格落实报备制度,不瞒报、谎报、迟报、漏报行程信息。不组织、不参加聚餐聚会活动,提倡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会不办。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尽量减少大型会议、会展等活动;确需举办的,必须制定具体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主动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进行。

三、当好文明生活的践行者。树牢文明理念,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保持积极健康理性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焦虑,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争当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措施的宣传员,积极分享身边感动的人和事,接力爱心、传递善意。不传播来源不明疫情信息,听官宣、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反对不科学、不属实、不文明言论,做文明守法好公民。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勠力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各位市民朋友,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家园平安。

薛城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1月4日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