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枣庄高新区全体居民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倡议书

作者: 来源:枣庄国家高新区 2022-11-04 11:44:08

广大居民朋友: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不可替代”,唯有人人参与,个个行动,才能尽快取得最终的全面胜利。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最大程度凝聚全社会力量,科学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维护我区良好的生产生活秩序,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全社会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支持防疫工作。我们要自觉服从疫情防控管理,听从指挥,相互体谅,自觉做好个人和家庭安全防护,主动参加核酸检测,严格执行戴口罩、“两米线”间隔、“五米线”采样等防控措施,自觉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不扎堆、不逗留,做到及时、有序、不遗漏。倡导广大居民不组织、不参加聚餐聚会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减少在商超、农贸市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逗留时间。

二、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我们要认真遵守《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履行法定义务,严格落实报备制度,不瞒报、谎报、迟报、漏报行程信息。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减少或停止举办大型会议、会展等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坚决履行“谁主办、谁负责”的主体责任,必须制定具体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主动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审批同意后方可进行。同时,不传播来源不明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反对不科学、不属实、不文明言论,不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不搞地域歧视,不哄抢物资,不哄抬物价,做文明守法好公民。

三、严格落实防疫规定。我们要自觉全面推广使用“场所码”,广大村(社区)、公共服务单位、市场经营主体等都要按规定设立“场所码”,所有进入人员都要自觉主动扫“场所码”,接受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枣,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已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确需出行的,要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及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

四、培育文明健康生活。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保持积极健康理性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焦虑,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争当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措施的宣传员,积极分享身边感动的人和事,接力爱心、传递善意。

如有需要可拨打枣庄高新区疫情防控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

枣庄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0632—8697998

0632—8698176

兴仁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0632—8690866

兴城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0632—8673199

张范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0632—4618010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切忌松懈。每个人多一分理解就多一分战胜病毒的信心,多一分支持就多一分全民抗疫的力量。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积极理解、配合、支持抗疫工作,尽快迎来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的最终胜利!

枣庄高新区党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4日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