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2100余名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同心战“疫”

作者:刘振江 司增会 刘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1 07:02:09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滕州市21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岗位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忠诚与担当。

滕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主动到帮包镇街督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镇街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战斗”。他们深入村居、社区现场,检查督导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情况,及时调度了解疫情防控、人员配备、物资供应等情况,就防控薄弱环节和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扎实、有序,切实筑牢群众健康安全屏障。

接到市指挥部有关指令后,滕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5名干部迅速集结、立即下沉到镇街社区。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中高风险区冲在前、作表率。滕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带头组成青年突击小组,加入核酸检测采样队伍,“疫”往直前,不分昼夜,做到了迅速响应、快速反应、有力阻击。其他下沉干部积极协助街道办事处同志做好群众工作,劝阻人员聚集、不佩戴口罩、随意进出等行为,梳理解决村居困难问题,做到即知即办、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人员排查“双敲”制度,对未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跟踪随访。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严守工作纪律,一直坚持吃住在帮包村居、小区。

“我是党员,有什么工作尽管安排我!”滕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在第一时间向社区党组织报到,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他们积极协助社区干部,做好重点人员管理服务,对独居老人、残障人士、孕妇等特殊人员给予帮助,并开展物资配送、信息收集整理等工作。他们身着防护服在小区的楼栋里上下奔波,用自己的坚守和汗水为居民织密防疫“安全网”。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司增会 刘畅)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