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山亭公安持续发力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

作者: 来源: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 2022-11-01 09:04:07

面对新一轮疫情,全区社会各界、广大防疫人员正在争分夺秒抢时间、全力以赴战疫情、同心协力护安全。然而,在这关键时刻,仍有个别人员漠视公共安全,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形成安全风险隐患。近日,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查处了3起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

一、2022年10月25日,山亭区居民张某某被居家隔离。在此期间,张某某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私自营业小卖部,造成疫情传播风险。2022年10月30日,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张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二、2022年10月28日,山亭区居民韩某友与韩某仓违反疫情防控居家健康检测非必要不外出的要求,避开疫情防控检查点绕行小路到中高风险地区的企业上班,返回村居后不遵守防疫规定进行报备。韩某友与韩某仓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命令、禁令。2022年10月30日,韩某友与韩某仓被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给予行政处罚。

三、2022年10月30日,山亭区居民崔某某不遵守疫情防控指挥部强化管控措施的通知要求,擅自驾驶两轮电动车外出,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造成疫情防控风险。2022年10月30日,崔某某被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给予行政处罚。

来源: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