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司法局当好疫情防控“守护人”

作者:王兆虎 王海楠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1 06:51:13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市中区司法局切实扛起帮包责任,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积极宣传防疫法规和政策,稳定社区居民情绪,防止社会恐慌,当好疫情防控“守护人”。

该局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步行穿梭于各小区之间,逐楼逐户通知居民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协助社区防疫工作者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并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用汗水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该局党员干部化身社区“守门员”,科学分组奔赴防控一线,与社区干部一同在执勤点值班值守,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落实好测温,验健康码、行程码、扫描场所码及信息登记等制度,对外来人员建立信息台账,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工作,为社区居民守住防疫“安全门”。

为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全覆盖,市中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认真了解情况,建立台账,设置“24小时在线”党员服务岗,定岗定责,主动靠前服务。协同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人员、高龄老人、婴幼儿等群体提供“上门服务”,逐楼逐户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王海楠)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