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开展红白事督导巡查有效预防疫情聚集性传播风险

作者: 来源:枣庄民政 2022-10-12 16:01:26

自山亭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山亭区民政局结合自身职能,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移风易俗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有“力度”,民生保障有“温度”。

一是及时掌控信息、提前介入到事主家解读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劝阻事主家庭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同时深入现场开展红白事督导巡查工作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违规办理红白事的当事村居(社区)红白理事会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现场整改,并派一名红白理事会成员现场监督指导。

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关于疫情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利用宣传车辆、村居喇叭巡回播放宣传录音,让人民群众听在耳里、记在心里。

三是组织公安、综合执法、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聚集性宴会、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严格管控。

目前,山亭区共关停违规举办结婚宴席的酒店10余家,驱散聚集人群数百人,有效阻断和预防了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

编辑:刘福龙 责编:刘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