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遇到美(二)

石榴装扮 “峄”路美景

作者:孙明春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0 16:35:16

枣庄新闻网讯 “路边新建的口袋公园很不错,我们每天早上晚上都会来这里转转,赏心悦目。”峄城区市民刘先生说。近年来,峄城区持续推进小微绿地打造,利用城市街角空闲,打造出体现峄城地域特色、服务功能齐全的口袋公园。每当清晨、傍晚,市民就会在设施完善、绿树成荫的公园里散步聊天。

据了解,峄城区持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在口袋公园内植入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等文化元素,形成了赏心悦目的街头景观,峄城区荀子小学东侧、枣庄市第一中学西校对面等地有10处口袋公园已全部建设完成,总投资350余万元,成为周边小区居民聚会聊天、休闲健身的地方。

在翰林小学西侧建设了翰林苑公园项目,投资140万元,完成建设改造面积约4200平方米。同时兼顾美观、实用功能,突出地域文化特色,体现“千年古县、秀美峄城”人文气息,并加入了“石榴”元素,增强审美体验。公园内种植特色绿植、摆放异形石、搭建亭台廊架等,在有限的空间打造“微景观”,让游人得到视觉上的享受。

高质量的口袋公园,要明确其实用性。每个公园分别设置休闲、健身等不同功能分区,能够满足老年人、儿童等不同年龄段市民健身休闲需求。在设计改造中,采取不同园区分类施划,规模较大的园区,在合适的位置摆放石桌、石凳等。较小的园区,考虑观赏性的同时,会摆放兼具座椅功能的异形石,还通过“见缝插绿”等方式,不断增加小微绿地,优化居住环境。

如今,当你走进峄城街边的口袋公园,就会感受到榴乡之美。“推窗见绿,抬脚进园”,都是市民眼中靓丽的风景线。(记者 孙明春 文/图)

小桥流水绿树绕。

地域文化彰显。

爱意满满。

公园尽是“红石榴”。

网红打卡地一定有“福娃”。

榴乡之美不一样的风情。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