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三个加强” 筑牢安全稳定“防火墙”

作者:梁鸿雁 褚蕾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0 10:19:0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亭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实施“三个加强”,筑牢“防火墙”,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在全区组织开展“崇尚法治,共创文明,献礼二十大”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围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营造法治氛围。

加强矛盾纠纷排查,组织司法所长、专职人民调解员、村(社区)法律顾问,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时段,深入基层有针对性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确保排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今年以来,共排查发现矛盾纠纷140余起,全部成功化解,切实将纠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在全区开展社区矫正规范提升专项行动,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在国庆节前对社区矫正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各司法所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帮教措施,确保不脱管、不漏管;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褚蕾)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