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孙起生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06 08:56:51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5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深入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做好国庆期间及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刘吉忠、张庆伟、朱清彬、任怡春、李玉森出席。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在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

陈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外防输入是重中之重、及时发现是关键之关键、应急处置是紧要之紧要、能力保障是基础之基础”,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平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严抓细社会面防控,严格交通卡口、重点场所、聚集性活动管控,坚决守牢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织紧织密基层网底,强化入返枣人员、高危人员排查管控和学校师生员工管理,切实降低因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扩散风险。要提速提效核酸筛查,坚持好、完成好、执行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做好做足应急准备,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隔离管理能力、医疗救治能力,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主动仗。

陈平要求,市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帮包责任,统筹抓好分管领域和帮包区(市)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广大群众提升自我防护能力、主动配合防控工作,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记者 崔累果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