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企业登记更方便

“智能审批”自助服务镇街全覆盖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29 09:52:58

枣庄新闻网讯 “我要注册一个企业,以前要跑几十里路,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现在,在镇便民服务大厅自助机,刷一下身份证就能办,还不用排队,现场打印了营业执照。”8月25日,店子镇居民张先生高兴地说道。

当日,张先生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终端机通过身份证登录,提交了企业注册申请并用手机签名。短短十几分钟,智能审批完成后,张先生现场自助打印了营业执照。目前,山亭区企业登记“智能审批”自助服务已经实现了镇街全覆盖。

去年4月,山亭区为全区10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配备了商事登记终端机,实现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自助办理。近日,又为商事登记终端机拓展了企业登记智能审批软件。在终端机上,可以自助办理个人独资企业、一人有限公司、多个自然人有限公司。借助终端机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只需一张身份证完成登录,填入基本信息,无需提交任何纸质材料;通过智能审批后,即可现场自助打印营业执照。这种自助化、智能化的审批方式,打破了传统审批模式,减少了人工干预,提高了审批效率,提升了企业开办的便利度。 (记者 张孝平)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