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行业“小巨人”

——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快速发展纪实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27 08:29:47

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备装分区生产线

在川藏铁路的修建中,在胶东沿海隧道的挖掘中,一台台纯电动工程机械及重卡在建设一线格外亮眼,它们均来自我市山亭区企业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我们拥有全国唯一的百吨级纯电矿卡动力总成系统核心技术,而且产品纯电动、低噪音、零排放、无污染,速度和效率远高于传统燃油机。”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路敦安告诉记者。

8月24日,记者在山亭区新能源电动装备园里的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看到,偌大的标准化厂房内,三电动力总成、高压部件、驾驶室、机罩箱等一系列备装分区生产线上,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一个个正在组装的工程车面前,头顶上的起重设备来回吊着工人们需要的物品往各个备装区传送。

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新能源装载机的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眼下,一批最新研发的无人驾驶纯电动装载机正进入最后的组装测试阶段。虽然博雷顿已经拥有了纯电动工程机械核心技术的积累,但实现电动化到智能化的科技转型,仍然难度不小,需要强大的研发和试验场景做支撑。

“目前我们整体的网络端到端的时延也能达到业界领先的水平,在基础难点的同时,我们进一步研发了用户体验方面,争取在远程作业和现场作业的体验尽量接近。”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无人驾驶算法工程师王国举说。

博雷顿无人驾驶的近期研发任务包括矿卡自动驾驶、装载机远程遥控驾驶、自动作业,以及装载机和矿卡智能协同无人驾驶,实现装载、运输作业自动化,真正把人力从恶劣、单调的工作环境中解脱出来,投入到更需要智慧的岗位,并且尽可能地为客户提高作业效率,助客户赢得更多市场机会。

记者了解到,从2020年5月份注册公司到7月份首批15辆产品下线,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仅用2个月的时间,是中国首个为纯电动装载机专门打造的智能工厂;二期建成后,可年产电动装载机、重卡、矿卡等1500台,预计年产值10亿元,利税7000万元,带动100余人就业。

同时,博雷顿作为纯电动装载机的行业标杆,其产品可以节约燃料成本 50%-70%,单个工作日可节省费用1000余元;采用大功率双电机驱动,输出功率超300马力,力量大、反应快,作业效率和牵引力均可提升10%,速度和效率均远高于传统燃油机械。从2020年开始,博雷顿纯电动装载机实现大规模交付,成功应用在内蒙矿山、山西煤焦市场、川藏高原工地、胶东沿海隧道等多场景的工程建设中。

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韵惠表示,未来公司将围绕“帮助更多用户实现零碳绿色生产”的目标持续努力,为绿色经济发展和双碳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规划目标到2025年形成10000台工程机械年产能力,力争将枣庄基地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纯电动工程机械生产基地,预计实现营业收入60亿元,实现利税超过6亿元。(记者 苏羽 文/图)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