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金融司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王克冰带队 邢桂君陈平张宏伟陪同

作者: 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25 10:48:13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4日,财政部金融司司长王克冰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普惠金融工作情况。山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邢桂君,省财政厅副厅长薛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陪同。

王克冰一行到枣庄农商银行调研,察看了营业大厅,详细了解银行业务开展、信贷投放、普惠金融发展等情况,并听取了我市普惠金融工作的汇报。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发展普惠金融作为助力实体经济成长的重要抓手,以创建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为目标,扎实做好金融体制改革、金融产品创新、金融生态优化等工作,积极探索富有枣庄特色的普惠金融发展路径,顺利通过了国家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考核验收。

调研中,王克冰对我市打造“1+4”普惠金融样板、提升普惠金融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质效、构建普惠金融融资担保体系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枣庄要全面贯彻中央关于财政金融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工作,推动财政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优化普惠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推动普惠金融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我市期间,王克冰一行还到枣庄城市规划馆、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参观。(记者 崔累果)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