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数“智”赋能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3 11:27:2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云平台上线运行。该平台构建起集监测预防、发现报告、研判转介、帮扶干预、督查追责“五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体系,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了大数据支撑。

近年来,滕州市坚持数“智”赋能,先后投入了300余万元对社区矫正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了调查评估、执法监督、远程指挥、教育矫正的智慧矫正一体化。依托“智慧矫正”数据平台,同步化、实时化记录未成年人矫正方案、思想汇报等档案资料,社区矫正“全网”智慧管理模式在全省推广。积极打造“互联网+”信息平台,投资2000余万元与东方红孝润公司合作,搭建“智慧民政”信息平台,建立孤儿和困境儿童数据库,实现孤儿及困境儿童动态管理。

开展“码上护未”行动,创新一扫即知的“码”上救助服务方式,积极推广“善帮善扶·满意滕州”小程序,依托“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平台智能研判功能,实现“码”上了解政策、“码”上办理需求、“码”上处理问题、“码”上跟踪问效,平均办理时限缩短20%。加快“智慧校园”建设,高标准建设智慧校园18所,建设创客教育3D打印试点联盟学校36所,开通互联网名师工作室58个,共享资源120余万条,全市学校光纤宽带网络“校校通”扩容提速到15G,智慧黑板和交互式多媒体班级覆盖率达到80%以上,安装视频监控摄像头近1.2万个,实现视联网系统全覆盖。(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