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中药包为抗“疫”加油

作者: 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8 17:08:35

枣庄新闻网讯 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山东宁康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预防和救治中的独特优势,闻讯而动,积极煎煮中药预防汤剂,全面实施中药抗“疫”,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在山东宁康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到处散发着中药材的沁香。记者现场看到,从甄选药材、精心调配,到浸泡、蒸煮、冷却、灌袋,再到抽检、发货……每一个环节工作人员都一丝不苟,格外用心。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该公司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通宵达旦,采取“人停机不停”的方式,加班加点熬制。截至目前,公司已熬制中药预防汤剂20000余袋,分别送往市中区各医学观察隔离点,并由所在的防疫人员发放到每一位密接与次密接的隔离人员手中。发放药包时,医务人员还会对汤剂的疗效、服用方法及保存方法等进行详细的讲解。

据了解,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所发挥的预防治疗作用已被确认,国家、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诊疗方案中都有中医药内容。 (记者 刘豹)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