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属国企争当复工复产“顶梁柱”

目前,市属一级国有企业包含64家权属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作者:刘振江 甘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6 12:32:24

枣庄新闻网讯 从主动抗疫捐赠,到率先复工复产,滕州市市属国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带好头、当表率。目前,市属一级国有企业包含64家权属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供应、保重点、保稳定。

总投资约3.98亿元的东沙河地表水厂及管网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承担着周边供水需求以及高铁新区与城区自来水管网的互联互通。4月14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程建设繁忙有序,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对混合反应沉淀池、综合过滤车间等构筑物进行主体封顶施工。“我们集团承担着全市供水保障和重点水利项目的建设。既然制定了项目建设计划,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想尽千方百计按期、高质量完成。”市水务发展集团总经理李亚峰说。目前,重点在建民生项目东沙河地表水厂、城区雨污合流管网改造、户主水库增容等民生工程已全面复工建设,全力以赴抢进度、赶工期。为了挽回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东沙河水厂项目现在每天上阵150余名施工人员,已全面掀起大干热潮,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90%,确保按照预定工期如期投产使用,保证了复工复产与防疫工作双推进。

复工复产,就是与时间赛跑。滕州市国资局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计划,各国资国企也根据各自具体情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城建·中石玺悦城项目是山东省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我们现在上足了人力、机械,在做好工人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争取把损失的时间补回来,确保项目如期竣工,市民早日搬进新房子。”市城建集团东方中石开发公司副经理王广珍说道。

国有企业在依靠强大实力稳健发展的同时,还发挥对产业体链的辐射力、影响力、带动力,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坚实保障。“现在全市建筑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我们的建筑材料一定要跟上。前段时间我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停工停产,期间我们制定了复工复产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在收到复工复产指令后,三条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投入生产。”山东凯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院内,一辆辆商混搅拌车来来往往,把刚生产出的混凝土、砂浆等建材运到全市各工程现场。该公司董事长姜彦文告诉记者,公司现拥有先进的180型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生产线三条,可生产各种标准型号和各种特殊性能要求的混凝土,为全市十几个重点项目提供建材。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我们一定会坚定信心,指导各企业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咬住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争取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市国资局副局长吕国璋告诉记者,滕州市国资局不断以实际行动突出“快就是大局”和“干就是担当”的精髓要义,动员全体机关干部行动起来,综合分析研判企业生产状况,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和困难,一企一策研究举措,力争把疫情对企业生产影响降到最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对重点项目、重点流程不定期地开展疫情防控措施明察暗访,形成“督查-通报-整改-再督查”的闭环机制。(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