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孙起生出席 张兵列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6 13:03:27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李爱杰、邵士官、李妍、李守江、包希安、赵刚出席。市政协主席张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市一级巡视员王玉波,市委副秘书长、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主任王辉,市政府秘书长李玉森,市政协秘书长赵作亮列席会议。会议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了有关议题的讨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深刻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把握“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引领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大战大考中夺取“双胜利”。要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体育强市和健康枣庄建设新局面。

会议研究审议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2022年协商工作计划》。会议指出,制定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是开展政治协商的主要依据和重要遵循。市政协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协商议政,把协商计划组织好、落实好,实现政协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各级党政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抓好协商议政成果的办理反馈和转化落实,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助推枣庄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汇报。会议强调,地方立法是加强法治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市人大常委会要发挥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认真抓好立法计划贯彻执行,及时调度立法项目组织实施情况,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立法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将实践中成熟的做法固化上升为地方性法规,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共枣庄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会议强调,《规划》是今后五年我市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抓好《规划》组织实施,推动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确保圆满完成本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市委巡察办要发挥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共同营造巡察监督良好氛围,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