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不误 统筹发展不负春

作者:孙越 陈永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8 19:38:00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山亭区桑村镇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4月7日,在枣庄钢锢诚焊材有限公司门口醒目位置,摆放着疫情防控告示牌,大门前专人专管测温、登记、扫“场所码”,一项不落,严格执行。走进生产车间,车间里机器轰鸣,员工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在生产过程中,企业防控更严格、措施更细化,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进度稳步推进,力争按计划完成全年生产任务。

在龙泉包装制品有限公司门口,企业负责人正在对装货的员工安排注意防疫事项。为抓好防疫生产两不误,公司开展了安全健康教育,并规定在生产中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据悉,龙泉包装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从细落实测温消杀、人员管控、信息报送等工作,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眼下正是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期,桑村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抓好农业春季生产管理,确保农业稳定生产、再夺丰收。在桑村镇于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一大早,崔学荣就来到自家芸豆大棚,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一边观察芸豆生长情况,一边对大棚进行通风处理。“今年我家种植的芸豆,长势很好,现在正是开花期,通风、浇水、管理很重要,预计半月左右芸豆可上市。”崔学荣说。目前桑村镇春季农业生产已铺开,平田整地、大棚管理等春耕生产随处可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农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正在紧张地开展春耕生产,为全镇农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孙越 通讯员 陈永)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