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作者: 来源:幸福微市中 2022-04-10 22:59:45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为切实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市中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时间

2022年4月11日上午6时开始,晚上22时结束。

二、核酸检测范围

市中区域内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处于集中或居家健康管理期的,不参加此次检测,仍按现行规定和渠道进行检测;48小时内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不参加此次检测;目前封闭管理的枣庄学院和辖区高三师生不参加此次检测;市中区辖区内中小学校(不含幼儿园)负责组织开展本校教职工和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

三、注意事项

(一)请全体居民根据区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镇街、社区(村)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全员检测。

(二)所有采样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前往核酸采样时,请携带预登记二维码(已经预登记的可使用健康码)、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后,同步领取核酸检测贴。

(三)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各镇街、社区(村)还将派出工作人员采取敲门敲窗“双敲”方式入户了解检测情况,请全体居民积极配合。

(四)各单位生产生活应服从于居住地采样检测安排。

(五)本次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六)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请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0日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