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凝心聚力打造高颜值市容环境

作者:姜爱民 王一涵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5 09:58:26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在毫不放松抓好日常管理的同时,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对标找差距、补短板,深入开展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倾力打造“首善”环境,绘就品质薛城新图景。

该区全面开展城市深度保洁。深入道路边角、绿化带深处,清除卫生死角,特别是对城乡接合部、工地周边、背街小巷等区域开展大扫除;加强环卫设施管理,对城区经常出现垃圾外溢的垃圾桶进行摸底排查,利用夜间集中清理、清运。增设“垃圾请入箱”文明宣传牌,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卫生环境的良好氛围;更换缺盖、破损垃圾桶,对城区垃圾桶集中清洗擦拭,污染路面利用高压水枪反复冲刷,从细节全面优化城市卫生。

该区开展常态化洒水降尘工作,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定人、定时、定车,全城区最大限度增加洒水降尘频次,保持路面湿润无扬尘;针对积尘较严重的天山路、泰山南路实现全方位、全覆盖深度保洁。开展城区主次干道、交通护栏、花坛隔离围栏清洗,解决城市基础设施积尘问题。

他们扎实开展市政设施管理维护工作,设施安全排查常态化。对破损路面、道路护栏、道路交通标志、安全隔离,做到“发现一处,维修一处”,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针对路灯管护特点,实行晚间巡查与跟踪维修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解决线路、配电设备故障,保证一个视线良好的夜间出行环境;按照“汛前检查细、应急体系全”的工作思路,未雨绸缪开展雨水管道清淤工作,确保排水地面设施完好,地下管网畅通,为城区雨季防汛排涝打好基础。

同时,全面开展春季绿化苗木养护管理工作,确保绿化景观效果。城区主次干道行道树、绿篱、公园绿地普浇返青水,助力苗木正常返青;抓住春季栽种利于成活的黄金季节,清理干枯死株和长势形态较差的苗木,制定补植方案,保证成活率;根据苗木生长特性,针对不同情况进行科学合理整形、修剪、美化,全面提升绿化档次。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一涵)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