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把课上 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作者:孙越 张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2 15:26:00

枣庄新闻网讯 为全力维护文明、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外卖企业从业人员文明出行意识,最大程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0日,市中区交警大队开展“美团外卖”送餐人员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真正提高辖区外卖配送企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宣传教育工作中,民警首先向外卖送餐人员通报了近期部分快递、外卖骑手因随意变道、逆行、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乱穿马路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并以案说法,着重分析交通事故成因以及闯红灯、争道抢行、逆向行驶、骑车接打电话的危害性。

民警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外卖骑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制定有效的奖惩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将佩戴安全头盔列入企业考核项目,定期组织骑手进行交通安全培训,不断提高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坚决摒弃交通陋习,切实从源头提升外卖骑手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保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张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