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张宏伟孙起生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崔累果 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2 21:18:00

枣庄新闻网讯 春染大地,生机勃发,又是一年植树好时节。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等市领导,来到薛城区大马山郊野公园建设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一片繁忙,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群众,有的奋力挥锹填土,有的俯身为树苗浇水,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把大马山山坡装点得生机盎然。陈平一边植树,一边向林业部门的同志了解树苗栽培及日常管护情况,叮嘱要坚持造林与管护并重,努力做到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有效巩固提升造林绿化成果。

植树间隙,陈平、张宏伟一行听取了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2021年工作成绩、2022年建设任务及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等工作的汇报。陈平强调,植树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努力让枣庄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环境更优美。要持续打好"山水林田大会战",不断改善全市大气、水、土壤等生态环境质量,筑牢全域生态屏障。要结合鲁南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区创建,高标准规划建设大马山郊野公园,打造绿色生态景观空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城市环境的向往和期待。要深入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守护好枣庄的山水河湖,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生态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常委李爱杰、邵士官、李妍、李守江、赵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和薛城区有关部门单位的干部职工参加了当天的植树活动。(记者 崔累果  见习记者 贺迎秋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