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农业生产安全 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甄宗奎 蒋奉河 苏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1 16:12:14

枣庄新闻网讯 “你们看这浇过水的小麦分蘖就很好,这个时期正是小麦分二次分蘖盛期,让小麦喝足返青水、科学施肥很重要。”3月9日,在峄城区阴平镇姚庄村姚成斌的小麦地头,农技志愿者史仍帅正向群众讲解小麦的田间管理技术。

春暖花开,万物生长。随着天气转暖,阴平镇已拉开农业生产的序幕。田间地里头农机轰鸣、农民忙碌,一幅春耕、春种、春管的繁忙景象。农业技术人员及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宣传指导,如何整地施肥种菜、小麦病虫害预防等农业科普知识进行宣传,引导农民科学种植、科学管理。

“土豆的深度和间距我们都是按照科学的标准实施的,感谢志愿者的技术指导,我们100亩的土豆现已全部种植完成,期待着大丰收。”石泉西村土豆种植大户孙业成高兴地说。

为增加群众收入,引导农户科学种植,阴平镇加大科学种植宣传力度,组织农业技术志愿者深入街头小巷、田间地头,向农户面对面宣传小麦及蔬菜的科学种植方法及疾病预防,推广农业新技术使用,助力农户利用科学技术快速致富。

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蒋奉河 苏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