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成功创建省技术转移先进县

作者:李明 李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03 14:37:49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山东省技术转移先进县(市、区)的通知》,全省共16个县(市、区)上榜,滕州市榜上有名。

据了解,省技术转移先进县(市、区)创建活动是省科技厅贯彻国家、省加快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工作部署,推动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创建结果将作为“县域科技创新评价指标”的重要参考指标。

今年以来,滕州市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聚焦“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上攻坚突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产学研联合创新,健全完善技术转移体系,科技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上半年,该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55.16%,分别比全省、枣庄市平均水平高出7.8个、12.8个百分点。

该市启动实施了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94家,预计年底可突破120家,完成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146家。组织产学研合作交流20余次,先后邀请天津理工大学等高校专家来滕考察,组织企业赴中科院、西安交大等精准对接,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加快推进。新认定省级院士工作站1家、枣庄市创新平台13家,6家省级创新平台申报待批。该市大力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截至目前,培训技术转移转化人才21人,完成登记成交额18.6亿元。全市科技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7亿元,申请科技成果转化贷款3亿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120余家企业调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管理职能转变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积极探索实行组阁揭榜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创新活力、集聚创新资源。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