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荣誉展厅启动 让枣庄老兵在网上有了家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03 16:33:57

枣庄新闻网讯 为回顾总结全市退役军人系统三年来的奋斗历程,多维度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丰硕成果,12月2日,枣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三周年暨网上荣誉展厅启动仪式在颐正园举行,来自各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近百人参会。

会议举行了枣庄市退役军人网上荣誉展厅启动仪式。枣庄市退役军人网上荣誉展厅通过720度全景技术,采用三维建模、二维平面、版面设计、后期制作和数字编程,是基于图像虚拟现实技术,让参观者身临其境的全景展馆。

该网上荣誉展厅由序厅、走廊和八个分展厅组成,展厅内容丰富,集中展现了我市退役军人英雄事迹和时代风采,是赓续红色血脉、宣扬革命精神的好教材、好平台,也是我市退役军人精神家园、红色基因传承阵地、建功立业交流阵地和国防动员教育阵地。

枣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成磊介绍:“枣庄市退役军人网上荣誉展厅填补了我市退役军人工作信息化场馆建设的空白,拓展了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内涵,必将对更好地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成效,增强枣庄红色文化的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

活动仪式上,全体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我市抗美援朝老兵口述纪录片《永不磨灭的战歌》、市局成立三周年《枣庄新闻》专题报道。

据了解,全市共有261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覆盖全市、服务全员,薛城区常庄街道服务站入选全国“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安置比例提高到60%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3万个,发放创业扶持专项贷款4320万,接续社会保险2万余人。

今年年初,按照省退役军人厅统一安排部署,启动了全市建国前和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采集信息及拍摄工作。经过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共同努力,历时146天,累计采集用时1240小时、出动采集工作人员2902人次,在枣庄日报开设《退役不褪色 聚力主战场 建功新时代》专栏,印制《“老兵永远跟党走”老革命军人光荣册》2000余册,录制736位口述视频,精心制作枣庄市抗美援朝老兵访谈录《永不磨灭的战歌》1部,746个市直机关党组织利用主题党日集中观看,全市中小学列为“开学第一课”,网上阅读量近10万次,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对增强枣庄红色文化的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