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民心路 办好群众事

作者:刘振江 苏娜 张裕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1 14:13:04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6日,记者走进峄城区阴平镇东楼村,只见一条宽阔的大路,连通着村与镇驻地主干道,平坦的水泥路上,行人、车辆各行其道,畅通无阻。“几个月前,这里的路面还是坑洼不平,附近村民出行极其不便。修好路后,我们再也不用踩泥了,出行更方便了。”谈起刚修好的水泥路,东楼村村民刘贤斌高兴地说。

据了解,东楼村以前出村的道路年久失修,导致路面破损,加之雨天排水困难,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和两侧村民的生活。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阴平镇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多方筹集修建资金,争取到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的资助。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于今年5月份,镇政府配套资金100余万元,修建村内水泥路3000余米,取名“应善良路”。“应善良路”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百姓,道路的修建,架起了干群连心“桥”。道路的畅通,不仅为百姓带来了出行便利,更打通了东楼村特色农产品物流运输的便捷之门,为群众实现共同富裕增加了助推器。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阴平镇以科级干部驻村调研为切入点,组织镇村两级干部来到群众身边,收集民情民意,现场能答疑解惑的就现场解决,有困难需要帮助的就将诉求记下来,整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清单,科学规划、攻坚克难,为群众办理“急愁难盼”问题600余件,修建农村道路1000余米,改造老旧道路20000余米,得到了村民的广泛赞许,拉近了干群关系。(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苏娜 张裕超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