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孙欣亮列席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30 18:10:11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副市长宋丙干、邵士官、李守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山东视察和出席有关活动,对山东发展给予亲切关怀、亲自指导。这次到山东视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山东发展精准把脉定向,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全市各级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对账盘点,抓紧查缺补漏,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聚焦省委确定的“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科学谋划我市明年的重大事项、重大项目,为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打牢基础、做足准备。

会议强调,要深度融入、主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突出生态优先,以“山水林田大会战”为抓手,纵深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突出绿色发展,聚焦“双碳”目标,积极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广智能化技改,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要突出集约节约,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持续巩固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要突出防汛安全,加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提高灾害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扛牢责任、勇于担当,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经济运行、领导班子换届等各领域工作,突出抓好疫情防控、能源和电力保供、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扎扎实实办好枣庄的事情,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