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郭站迎来首列十电运煤试运营专列

作者:甄宗奎 张静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1 10:40:58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30号下午,一辆十电运煤专列缓缓驶进税郭站停靠,拉开了十电运煤新线——惠民铁路专线试运营的序幕。这也是税郭站建站十余年来,第一次启用停靠功能。

当日晚9点35分,运煤专列自税郭站发车,缓缓驶向十里泉电厂。由于这是惠民铁路专线第一次运行满载的重车,肩负着检验的任务,列车只能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缓慢行驶,经过35分钟的行驶,列车顺利到达十里泉电厂。

此次试通车后,十电运煤老线和新线将会同时运行一段时间,等待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批复后,即可停运老线,正式开通新线,结束运煤铁路割裂城区的历史。

据了解,新的十里泉电厂运煤专用线全长约14.8km,工程跨越市中区、峄城区4个镇街15个村。2018年项目启动建设,市、区两级均成立了铁路建设指挥部,负责协调推进工程实施。2021年6月下旬,铁路部门组织各站段对铁路专用线进行了初验,9月1-3日,济南铁路局涉铁办组织相关站段进行了竣工验收,9月16-18日,开展了运营安全评估,9月29-30日,通过了竣工复验,10月16-18日,对十里泉电厂厂内段新旧线路完成了拨接施工。待批复后,即可实现新线开通,旧线停运。伴随着十里泉电厂运煤专用线的新线开通和旧线停运,市中区铁路穿城,君山路、文化路、龙头路、人民路、汇泉路等多条主干道一天多次为运煤列车让行的问题将成为历史,这对于疏解城区交通压力,加快挖掘盘活老城区优质城市资源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张静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