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严防严控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

作者:岳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30 10:13:27

枣庄新闻网讯 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关乎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28日,记者在枣庄市第二中学看到,学校正组织人员对教室、楼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彻底消除卫生死角,保持校园环境整洁有序。

在学校门口入校处,学校明确了教师、安保人员值班要求,对每位入校师生和外来人员严格落实“三码”查验制度,并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

除此之外,学校全面摸排师生动向和健康情况,坚持每日对班级学生进行摸排,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除健康状况外,准确掌握师生旅行史、接触史,做到每位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都可追踪,坚决杜绝“带病入学”。同时学校备足备齐乙醇、测温仪、口罩、消毒水、洗手液、肥皂、药品等防护物资,实行物资专人管理,做到卫生、消毒、通风到位,科学合理使用。

据了解,台儿庄区正在全力推进12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速构筑学生群体免疫屏障。目前,该区12—17岁人群累计接种29512人,接种率99.56%。(记者 岳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