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座红十字博爱驿站揭牌投用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8 07:51:12

枣庄新闻网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拓展为民服务平台,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人道服务品牌。26日,枣庄市红十字会和中石油枣庄分公司共同举办“党建+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红十字“博爱驿站”揭牌仪式。标志着位于新城区中石油枣庄公司66站红十字博爱驿站正式开馆启用。据了解,该驿站集服务接待、红十字知识宣传、会员和志愿者活动、应急救护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将成为市红十字会更好服务群众、助力“爱心枣庄”建设的新阵地。

当天,枣庄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代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代表,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团参加揭牌仪式。走进博爱驿站,记者看到,空间内设置了服务接待宣传区、工作服务区、志愿者活动等,功能齐全,内容丰富。红十字志愿者表示,有了博爱驿站后,既方便了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开展活动、培训,也让市民能够近距离体验、学习应急救护知识,“越来越多人懂急救,加入我们的爱心队伍,就能挽救更多生命。”

记者了解到,启用后的博爱驿站不仅是应急救护体验场所和志愿者活动场地,也是人道服务窗口和人道宣传传播平台。红十字博爱驿站是红十字组织团结凝聚广大红十字会会员和志愿者的重要阵地,是红十字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重要平台,也是党开展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广大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的活动之家。(记者 苏羽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