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集镇:加速疫苗接种 构筑免疫屏障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16 15:32:54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山亭区西集镇明确接种目标、全面摸清底数、广泛发动村民、建立完善台账,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

自打响疫苗接种工作攻坚战以来,西集镇高度重视,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领全体机关人员全部下沉到帮包村(居),多点位、多举措、多渠道,全员助力,全力推进辖区群众疫苗接种工作,镇党政班子成员与机关干部、网格员、村(居)干部并肩战斗,始终坚守一线。

7月15日上午,在西集镇卫生院的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记者看到,前来接种第二针次新冠疫苗的群众有序登记、接种、留观,接种台上的护士一刻不停地工作着。医院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在现场做好组织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并为群众答疑解惑。

走进该镇马庄村和东集村新冠疫苗临时集中接种点,两村村委负责人在现场指导疫苗接种,并逐人电话提醒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人员及时接种。

来到东河岔村,该村村支部书记高敏正利用广播喇叭喊话,要求在家的、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的村民,吃过中午饭后带着身份证,到村卫生室及时接种疫苗。

据西集镇一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全镇群众“应接尽接”,连日来,西集镇根据疫苗接种实际情况,安排专人负责,强化调度,各村积极利用电话通知、微信、短信提醒及线下“敲门”等方式提前通知、组织好相应的接种人员,力争疫苗接种不落一人。同时新增多处临时接种点,方便群众就近接种。工作人员还放弃午休时间,延迟下班时间,方便群众“随到随打”,避免拥挤扎堆现象发生,并及时将疫苗接种数据上报。  (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