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刘兴明作专题培训辅导 陈平主持并讲话 孙欣亮出席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17 12:31:00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6日下午,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在市政大厦二楼报告厅召开。省委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刘兴明围绕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县巡察政治监督责任作专题培训辅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王玉波、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省委巡察指导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刘兴明指出,开展指导督导,是我省落实中央工作要求的具体实际行动,是推动全省市县巡察工作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监督能力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巡视巡察的根本任务、工作方针、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监督路径。要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党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县级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督导。

刘兴明强调,要更加重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统筹落实整改日常监督,探索符合基层实际的整改机制,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着力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做到思想贯通、责任贯通、机制贯通、组织贯通,形成监督合力。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机构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

陈平指出,这次巡察指导督导,对我们深化发展政治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有力指导。要坚持政治引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突出守正创新,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规律,全面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实践,持续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构建覆盖广泛、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向更高标准、更高质量迈进。要强化压力传导,坚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支持配合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我市巡察工作提质增效,为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区(市)两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负责人、组织部联系巡察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巡察干部等参加。(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