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发布暑期旅游出行提示公告,快收好!

作者: 来源:文旅枣庄 2021-07-18 11:15:00
16日,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旅游出行提示公告 (2021年第5号)。当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为确保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们安全健康出行,理性文明消费,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温馨提示您:

一、增强辨别意识,选择合法正规旅行社

跟团出游要选择信誉好、有资质的旅行社,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全国旅游服务监管”查询旅行社资质,确保旅行社具备相应经营资质,并在其许可证载明的范围内经营业务。

切勿轻信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等宣传广告,切勿参加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的协会、学会、俱乐部、车友会、媒体、互联网群、教育培训机构等组织的团队旅游活动。要根据旅游产品的品质和服务质量合理预估团费,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游”陷阱。

二、增强维权意识,主动签订旅游合同

参加旅行社组团旅游时,要主动签订规范旅游合同,并对合同条款仔细阅读,旅游合同应明确双方权利义务、行程等内容。旅游过程中发生纠纷不要冲动,注意保留合同、发票、收据及行程单等证据,理性维权。

三、增强防疫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

外出旅游,要做好个人防护,提前接种疫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主动配合景区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公筷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扎堆。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四、增强预约意识,合理规划旅游行程

提前了解文旅场所开放、限流措施,尤其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游览、交通管制等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错峰出行。

五、增强安全意识,谨慎选择高风险项目

关注交通安全,务必选择正规运营旅游客车或具有正规资质的旅游包车,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关注旅游目的地天气情况,特别是雷暴雨、台风、高温等天气预警信息;旅途中如遇极端天气要及时调整行程。关注汛期安全,在山区、河谷等区域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安全风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谨慎选择划船、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六、增强文明意识,倡导健康绿色出游

爱护公共卫生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遵守公共秩序,不大声喧哗;遵守提示提醒,不在“网红”地任意打卡拍照,不随意投喂动物;出游就餐时,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