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公共资源交易实现新突破

上半年共完成各类交易项目227个 成交金额约28.01亿元

作者:李明 李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16 10:31:17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积极打造阳光透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半年,共完成各类交易项目227个,成交金额约28.01亿元,节省资金约1.29亿元。

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建立与有关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稳妥有序推进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应进必进,及时研究解决具体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进场交易项目整合取得实质性进展。今年3月份,医疗器械采购交易纳入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施,继政府采购、建设工程招投标、交通运输等领域后,公共资源交易涵盖范围进一步拓展。

按照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要求,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一步健全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大数据分析和电子档案管理等功能。今年5月中旬,新版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政府采购、房屋和市政工程电子交易系统上线运行,为经济运行分析提供了数据支持,为监管部门在线监管提供了技术保障。

对照国家、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一步加大制度建设力度,继续全面梳理现有工作制度体系,推进交易服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做到“事事有规范、件件有依据”。完善招投标信用制度体系,对招投标市场主体实施信用查询,对招标活动进行全程见证,实现招投标项目每标一评。在依法依规前提下,探索容缺受理,实施了公共资源交易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