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荣获“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李明 郑广灿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14 16:42:0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了全省6个领域、50个人才工作先进单位,滕州市成功入选“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共十个县(市、区)获此殊荣。

2020年以来,滕州市坚持党管人才、创新驱动不动摇,大力实施“百家平台科创”工程、“筑巢引凤”“唤凤回巢”行动,新增省级平台12家,柔性引进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68人,申报入选省市重点人才工程14人,各项人才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党管人才”构筑齐抓共管大格局。调整充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党委(党组)书记实施人才项目65个,严格述职评议,确保责任落实落地。完善政策支持,取消本硕博人才来滕就业补贴择业期限制,对企业引进和事业单位急需紧缺的本硕博人才,连续给予3年岗位补贴;调剂充实人才编制“蓄水池”,编制数量达到320个。强化资金保障,从岗位补贴、创业补助、住房保障、科研经费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

“唤凤回巢”塑造人才强市新优势。深化“人才+项目”引才模式,聚焦高端装备、高端化工等产业需求,以项目合作、技术攻关等方式引进产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实施“唤凤回巢”行动,开展青年人才优选、“在外学子家乡行”活动,设立名校青鸟驿站50个。建立重点人才跟踪培养机制,申报入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人、省重点扶持区域急需紧缺人才2人、枣庄英才4人、齐鲁系列人才工程6人。放大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等职业院校优势,加大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筹建枣庄工程技师学院。

“筑巢引凤”搭建创新创业大舞台。支持企业创建高端研发平台,新增工程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等省级平台12家、枣庄市级平台46家,省级以上平台总数达到110家。举办山东省高档数控机床与智能制造峰会暨院士枣庄行活动,10余位专家为滕州机床产业把脉问诊。实行“平台+人才+项目”一体化发展,推动产品提升换代,墨子科创园入选全省首批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

“阳光雨露”打造温暖贴心好生态。组建国有人才发展公司,揭牌运营滕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做大高端人力资源市场。评选“十佳人才平台”“滕州首席技师”,隆重表彰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优秀民营企业家”,培育典型,倡树榜样,营造优越人才氛围。在城市中心区位建设滕州市人才大厦,高标准建设人才公寓,高质量运行人才服务窗口,畅通高层次人才就医就学等绿色通道,不断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激发了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记者 李明 通讯员 郑广灿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