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花飘香引来蜂客

作者:姜爱民 杨和山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10 11:22:02

枣庄新闻网讯 眼下山亭区万亩长红枣进入盛花期,枣花香气袭人,飘散着清甜的枣花香味,引得山东、河南、四川、湖南、湖北、云南等16省的放蜂人在此安营扎寨,争采枣花蜜,酿造甜蜜的生活。

山亭区店子镇枣林面积达6多万亩,是我市规模最大、品质最优的长红枣基地,每年枣花盛开的时节,就会吸引来自众多省份的100余家蜂农前来放蜂采蜜,年产枣花蜜80000多公斤。养蜂人杨慧说:“店子镇这片枣林面积大、花期长,采的蜜口感好,营养丰富,价格也就高些,每公斤枣花蜜能卖到60元左右,在这一个月的枣花期间,我们120箱蜜蜂,能采蜜2000多斤,收入5万多块钱,小日子蛮好的。”

6月8日,蜂客老韩在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店子镇万亩长红枣枣园查看蜂王巢和蜂巢。

店子镇长红枣园也因此先后被评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100种必买旅游特色商品、国家3A级长红枣旅游景区、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店子长红枣荣获全国第十六届绿色博览会金奖、首届中国食品追溯技术全产业链高峰论坛暨展览会金奖,长红枣园被评为全省十佳观光果园、山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省级长红枣森林公园等称号。

6月8日,来自青岛崂山的王女士说:“山亭区店子镇的枣花蜜香味浓、清新润喉,今年我们专程来山亭区店子镇多买些枣花蜜带回去。”(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杨和山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