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矿山安全生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召开

张宏伟出席并讲话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9 09:13:55

枣庄新闻网讯 6月8日下午,全市矿山安全生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主持会议。副市长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会议。

会上,市能源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国家矿山安监局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近期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滕州市、峄城区和枣矿集团、泉兴集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宏伟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国家矿山安监局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全力以赴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坚持“两个至上”,聚焦“两个根本”,把“马上改”与“见实效、见长效”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强化安全生产制度执行,推动反馈问题彻底清零。

张宏伟强调,要狠抓矿山安全重点任务落实,大力实施矿山安全标准化建设,持续改进安全管理系统,提升现代化装备、智能化开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围绕减人、提效、保安全,加快“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推动安全管理关口前移。要认真落实“六严禁、三严格”要求,严查违规动火作业、火工品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和超层越界开采、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等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线索,坚持追根溯源、查事警人,保持矿山安全监管高压态势。

张宏伟要求,要把安全生产特别是矿山安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细化任务分解,拧紧责任链条,构建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的矿山安全生产格局。要严格落实党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应急值班制度,以铁面、铁腕、铁规的“三铁”措施推动各级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我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市60周年献礼。(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