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鲁南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举行

陆百甫陈平出席并致辞 张宏伟主持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6 18:00:59

枣庄新闻网讯 6月5日上午,2021鲁南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陆百甫,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炳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活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政策咨询部副主任王树强,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吴庆标,浙江大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曹衍龙;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李守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峰会。国内部分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和企业商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陆百甫对本次峰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并就大健康产业下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紧抓机遇、服务大局,加快推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创新、瞄准前沿,开创我国自主医疗器械产业新高地。要坚持人才为本、产学研结合,努力培育健康产业科学发展的新动能。要以服务人民为宗旨、以需求为导向、以市场为载体,构建医械产业新格局。希望与会企业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变中求进,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林炳勇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峰会专题研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对全省医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省药监局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继续支持枣庄市医疗器械产业的创新发展。希望与会来宾通过整合资源优势、创新合作模式、促进产业交流,努力构建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未来。

陈平在致辞中对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枣庄作为鲁南门户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区位交通便利、自然生态优美、产业基础扎实、发展环境优越,是布局大健康产业的首选之地。今年以来,我们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加快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发展新医药和特色文旅康养业等优势产业,努力打造300亿级产业集群。同时创新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行动双20条,建立“企呼枣应、接诉即办”机制,推行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等举措,全力为企业在枣庄投资发展提供优良的环境。此次峰会在枣庄举行,为我们与各位专家学者、业界翘楚深化交流、加强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必将对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与会各方的交流合作,深入学习各位专家学者的新观点、新理念、新成果,携手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峰会现场,慎思医疗、迅佳科技等企业签署了有关协议;有关专家围绕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等作了主旨演讲;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慎思创新CDMO平台项目。(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