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链长制工作第三次调度会议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9 09:23:23

枣庄新闻网讯 6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链长制工作第三次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周宗安、刘吉忠、邵士官、左文、李守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全市1—5月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各区(市)、枣庄高新区以及各产业链责任单位、产业链“链长”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张宏伟指出,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以来,产业链“链长制”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着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我市产业链发展迈上新水平。

张宏伟强调,要按照“三年翻一番”“存量增量一起抓”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新上项目、新增省级研发平台、实际利用外资、企业开票销售收入、实体企业税收等方面的目标任务,做到“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以“链式思维”推动招商引资,围绕打通产业链堵点断点,着力拓宽有效招商线索渠道,紧盯有合作基础的央企强企,积极“走出去”招引一批研发平台和优质项目,进一步提升我市产业集中度、领先度、完整度、关联度。要集中力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认真落实重大项目会商机制,最大限度压减前期手续办理时限,实行专班推进、专人负责,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要高度重视技改创新,全面实施企业分类评价机制,引导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实施智能化改造升级,推动规上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增强产业竞争力。要发挥开发区排头兵主力军作用,坚持有效投资、高效产出的导向,优化生产生活生态服务功能配套,创新管理运营模式,促进优势产业加速集聚,全面提升开发区能级。要凝聚抓落实的整体合力,围绕项目洽谈、签约、开工、投产、达效、纳统各环节,实行清单式调度、过程化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张宏伟还就抓好省级重大项目用地监管作出安排。她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卫片执法政策要求,全力解决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用地报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新建项目用地合法合规,切实扛牢耕地保护责任。(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