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凫城:绿道变成致富道

作者:孙越 张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9 17:01:35

枣庄新闻网讯 六月的山亭绿意盎然,凫城镇镇域里,一条宽阔的绿道环绕在青山绿水间,绿道两侧的特色农业种植已连片发展。

"以前没有绿道的时候,附近村民出行十分不便。现在绿道建好了,不仅出行方便了,我们还借助绿道发展特色农业种植,收入也增加了不少。"东凫山村村民孙业芳看着自家即将上市的葡萄高兴地说。富有特色的“绿道经济”,实现了建设一条绿道、发展一片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美好愿景。 

据悉,自2015年市级环城森林绿道建设以来,绿道漫游已成了城里人休闲放松的好去处,选择骑行、健步走、摩托车畅快行和休闲自驾游的游客越来越多,凫城镇境内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更是深受人们喜爱。 

绿道不仅联通了外界,也让凫城镇的群众看到了商机,借助绿道联通,衍生了葡萄、樱桃、猕猴桃等特色种植采摘园和盆景栽培、蜜蜂养殖等附属产业,每年每户收入10万余元,成为当地群众的主要收入来源,“绿道经济”效应正逐步显现。(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张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